页面

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关于女人那些事24-27



在好几年前也就是我才22,23时写了女人从中学到大学再到刚出社会工作的成长
而现在我发现可以开始继续写了
那些关于女人24岁至27岁的故事
人们常常说人总会遇到一些让他们一夜长大的事
许多重大的事情就在这个年龄阶段发生了
遇到了喜欢的人,好像在一起了,可是重重被伤害了又心碎了
接受不到,跌入谷底,然后复原,然后活得比以前更好更坦然
面对高薪与拥有更多个人时间之间的抉择
发现赚钱真的真的很不容易 开始佩服父母如何把自己养大
生命变得十分强韧稳重
看事情看人的角度也都不再一样
因为阅人无数,知道该怎么应对知道什么不值得自己去在意
不会再像以前天崩地裂哭到死去活来
因为知道了那个限度在哪里了
从地狱爬出来的人不会让自己再掉回去
知道怎样避免 知道那个界限在哪里

虽然坚强了许多
但是,的确少了年少的勇气与冒险精神
尤其是在非常变幻无常的事情上,比如爱情
甚至有时候有点悲观  
领悟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而自己就把精力放在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
开始进入一种稳定既定生活模式
年少轻狂这样的情操渐渐被磨掉
也因为意识到世事无常 所以变得特别珍惜身边的朋友家人
也更懂得人情世故与关怀身边的人
Quality time 变成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我们总是有很多的内心事倾诉
以前谈论毕业后的工作生涯、明星偶像、别人八卦
现在聊天话题已经升级到结婚生子、哪种男人不能嫁、工作上的问题,回忆过去读书的快乐时光以及一箩筐的糗事,许多的想当年
一番想当年过后就感慨青春时间不留人
我们渐渐不年轻,从前还很小的90后取代了当初的我们
而我们承接了从前70后的成熟大人
我还是无法相信自己已经27了,竟然活在这个世界上27年了
我也时常忘记自己27了,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健忘还是刻意遗忘忽略
27的自己还是喜欢kitty 还是喜欢小孩喜欢的东西
还是很容易满足还是有一点点纯真
27的自己的确比以前成熟内敛多了
虽然我的人生进展步伐比别人的慢
但是我相信这段过程对我未来的人生意义重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