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隐秘而伟大



我弟问“要看电影吗?”
我“….”
有金秀贤哦“
我马上“我要我要!”

起初是被金秀贤吸引,之后剧情却牵动我的心
故事讲述北韩间谍伪装成平民居住在南韩
首先看到我帅帅的男神金秀贤竟然扮傻而且丑化自己
我实在觉得有些不忍心
但是果然,事实证明他不只是偶像派,他也属于演技派
前半部有点搞笑,看似轻松快乐,也没有觉得他们在进行什么威胁性的任务
金秀贤所饰演的东九一直被村民小孩欺负
杂货店老板娘也看似对他非常吝啬
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却发现纯朴的村民们已经把东九当作他们人生的一部分
东九的存在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必然
而东九看似坚守对祖国的忠心,但是也处处为他们着想并暗中帮助他们
我喜欢所有间谍与村民们开心地在屋外用餐唱歌拍照的那一段
大家和乐融融,此时此刻没有任务没有间谍身份

我还一直希望会有个好的结局
但是结局还是无可避免地那么悲伤
村民们都想念东九了
但是那个傻乎乎的东九不再回来了
没有人相信东九是大家口中的恐怖分子
尤其是把他当二儿子的老板娘

最叫人落泪的无非是东九拿着老板娘给他的存折雨中的痛哭,
呐喊着好想回到从前最叫人心碎
最后他们都壮烈牺牲在毫无人情所谓的爱国主义下
在雨中奄奄一息的他们诉说着他们来生的愿望
东九说“我希望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做一个平凡的人”
而一直崇拜追随着他的小男孩说“我希望出生在平凡人家的你的隔壁”
然后画面转到了他们与村民和乐融融的那一幕

看完后真的很有感触
我知道这不只是故事而已,的确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实在不明白为何人类要战争
战争衍生了那么多的痛苦,眼泪悲剧
和平有这么难吗?
东九在最后也质疑一直以来被组织灌输的信念,这一些有意义吗?
那幕大家和乐融融的画面不是胜过一切的荣耀自尊骄傲吗?

我的金秀贤死了..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